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冬季来这里领略现代高效农业带来的全新体验吧!
发表时间:2020-11-10来源:白银文明网

  靖远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

  科技赋能农业新未来 引领乡村振兴新发展

农业示范园美景。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11月上旬,当你走进地头看到这样一幅景象:一畦畦整齐的蔬菜瓜果长势旺盛、翠绿欲滴,各种花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整个园区呈现出一片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象.......你会诧异这是西北黄土高原应季的景色吗?没错,在靖远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不仅能看到这样的风景,而且能让人真切领略到现代高效农业带来的全新体验。

农业示范园美景。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东湾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占地总面积700亩,总投资2亿元,由生态农业示范区、花海灯饰旅游区、特色水产养殖区、水上乐园垂钓区、乡村萌宠乐园区、核心功能接待区等六大功能区组成,是集科技展示、农业宣传、采摘售卖、生态餐厅、乡村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展示平台和旅游观光平台,也是靖远县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重大举措,成为集中展示该县特色产业成就的靓丽窗口和黄河风情旅游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东湾镇镇长张全璟向记者介绍,示范园建设充分融入农村“三变”改革机制,发挥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在“三变”改革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统筹整合使用各级财政涉农资金和其他涉农资源,推行“三变+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新模式,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方式,以靖远东湾特色小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村集体以土地和党群创业互助资金入股,社会资本、合作社、非贫困户以资金入股,贫困户以产业到户资金入股配股,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打造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休闲观光特色小镇。并通过引进、研发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将其逐步打造成为全县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推广基地和农业科技教育的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共入股村集体土地480亩,入股村党群创业互助资金358万元。

农业示范园植物。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农户、公司、村集体按‘保底分红+收益分红’的模式,村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分别按投入资金的10%、8%、6%进行保底分红,村集体土地按每亩每年600元进行保底分红。”张全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共为村集体土地分红28.8万元,为各村党群互助会分红30.28万元。同时,园区可提供固定、临时就业岗位200个,务工人员可实现稳定的务工收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有效改变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对加快东湾镇田园综合体建设、引领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