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枸杞酒、精品驴肉,靖远向高端市场进军
发表时间:2020-11-10来源:白银文明网

  靖远:推进绿色有机农业 发展高效生物科技

采访。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25年来,我心无旁骛,专心做好一件事:加快靖远特色地理标志产品‘枸杞’的深加工转换率,助力完成靖远县的脱贫攻坚任务,从而引领西北地区枸杞产业的发展能力。”11月5日,在“全媒体集中宣传讲好白银故事”主题采访中,甘肃金久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元向记者介绍说。

生产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据了解,2001年,宋庆元及其团队,采用自主研发的生产高档枸杞酒的新工艺,试制出第一批高档枸杞酒,当时叫做“宁夏枸杞酒”。该成品酒荣获第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唯一金奖——“后稷金像奖”。2003年,该公司将生产高档枸杞酒的新工艺技术,命名为“枸杞养生酒及其制备方法”,并在2003年“纽伦堡国际发明博览会”上进行宣读,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多年的研发积累,使该公司具备了领先行业的核心工艺技术,也为靖远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采访。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金久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只是靖远县推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高效生物科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靖远县依托自然优势和资源禀赋,在“有机”“绿色”上做文章,突出品牌化、规模化、现代化,加快培育优势生物科技和特色农业,推动经济可持续性发展。

生产车间。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在靖远县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以农产品枸杞、大枣、面粉、水果及矿泉水采购为主,远销天津,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该公司投资的加工生产线建成后,将带动贫困户800户脱贫。未来,该公司还将加大扶贫产业采购,全方位帮助靖远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拓展天津市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东湾驴肉是一道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美食,不但被甘肃烹饪协会评定为“甘肃名小吃”,而且还被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中心评定为“中国著名品牌”。在东湾驴肉的生产注册厂家——靖远金玉康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为找到本地纯天然绿色食品与高端市场对接的新途径,该公司全力打造中国西部熟食知名品牌,将按国际标准建设现代化熟食生产线,总投资 4800 万元。一期工程熟食生产线投资 3000 万元,建设熟食品生产区(扶贫车间2座)、技术中心,产品研发中心、配套检测检疫中心、仓储区 、动力区 、熟食品生产区。

  同时,该公司将采取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利用企业微信、抖音、淘宝、快手及电商平台,积极开拓精品驴肉高端消费市场,推动地区经济驴肉扶贫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采访中,记者还来到了甘肃泰旺炉具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炉具的生产制造,观摩公司的吊装车间以及炉具的样品展示。该公司负责人杨国晨表示,该公司要积极生产优质清洁节能炉具,继续提供低能耗、高热效率的炉具参与到净化空气节能减排行动中,贡献企业的力量。(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