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高新区: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11-11来源:白银文明网

  “没想到白银竟然还有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隐形眼镜的高科技企业。”11月8日,记者在位于白银高新区的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看到,干净、整洁的生产线上,全程采用高性能伺服控制全自动模具注塑机、全自动隐形眼镜分装线,装量准确,无人为污染。在各个相对封闭的车间里,全副武装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操作着,经过一道道工序和严格的检测后,一个个合格的产品呈现在眼前。

生产车间。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从开店卖框架眼镜到办厂造隐形眼镜,从过去外购设备到现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制造装备,康视达的耕耘之路走了近30年。目前,康视达已手握100多项专利,彩色隐形眼镜的上色、移印等工艺和产能已迈入国际先进行列。“2019年,企业产值约1.6亿元。”董事长唐顺初说。

  据唐顺初介绍,公司进驻高新区以来,持续加大科研资金投入,注重培养和引进品牌、管理、研发、组织等多方面的人才,努力将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为此,康视达先后与兰州大学等国内多家科研机构、院校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技术研发合作关系,进行新产品研发和产品性能确认、临床研究。“公司已成功申请专利52件,申请注册商标260余件。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对每个产品检测。”唐顺初说,2014年“康视达”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生产车间。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据了解,康视达今年计划继续与国内制造商合作,升级彩色隐形眼镜生产线。目前,企业已接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10多家客户订单。从5月份开始,公司单月彩色隐形眼镜镜片产能接近1000万片。

  在白银高新区,有一批和康视达一样的高科技企业正在自主创新中成长崛起。

甘肃华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甘肃华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打造全球先进的医药及医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制剂、农药中间体和香料的研发生产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发森告诉记者,该公司已在白银高新区投资购置439亩土地、建设包括20个生产装置、配套公用工程和高标准三废处理设施,将建成符合国际责任关怀管理规范的、以区位资源优势和先进工艺技术结合、重点面向国际高端市场的医药及中间体、植物保护产品及中间体等精细化工产品的高端制造企业。

  “通过高性价比、高效率、EHS管理的研发,帮助全球客户缩短医药、农药及香料的研发生产周期、降低研发成本。”王发森说,该公司所有产品均属订单式生产,产品90%以上出口至国际贸易公司。

  据了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白银高新区以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为导向,聚焦加快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有色绿色齐头并进,坚持“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优化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在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发展平台、发展路径、市场主体等方面发力突破,正在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地。(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