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税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2来源:白银文明网

  宪法宣传周来啦,今天你学法了吗?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上午,在白银市金岭公园宪法广场,随着“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的开始,大型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也拉开帷幕。

  白银区税务局作为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同区委宣传部、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等3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宪法集中宣传,为全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在广场设置宣传台和流动宣传岗,发放宣传资料,热情主动地向来往行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常识、税收法律法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便民服务措施等内容,并就市民关心的减税降费、社保费征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这个画册上是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的吗?小伙子,再给我几张,我拿回家给我刚开店的儿子看一看。”一位老大爷拿着宣传手册边笑边说。

宪法宣传周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税务干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彩页上的内容进行讲解。“ 大哥您好,现在城乡居民两险缴纳不用出门就可以办理了。您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或者微信、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直接进行‘掌上’缴费,还可以给您的家人代缴呢。”税务干部小王细心地为刚跑完步的李大哥讲解社保缴费渠道。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涉税涉费咨询7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条。

  白银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只是白银区税务人在普法路上的一个小小缩影,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我们普法的脚步未曾间断过。让群众了解宪法和税收法律知识,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从而提高税法遵从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将持续全方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民众送上源源不断春风般的暖心服务,让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深入人心”。(白银区税务局 张琪)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