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老街新貌 友好宜居—白银区友好路主车道日前通车
发表时间:2020-12-1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百姓谋幸福,是最温暖的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是最真挚的情怀。今年,针对城区老旧道路破损、部分路段不通畅、雨污合流易发生内涝等突出问题,白银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大手笔”实施市政基础“3+9+2+2+4”工程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深切回应人民群众对美丽宜居城市环境的“新期待”。

  位于老城区的友好路,承载着老白银人的繁华记忆和生活印记,因年久失修,近些年“面子”“里子”均伤痕累累,据周边的居民反映,由于路面破损严重,很多底盘较低的车辆往往选择绕道而行,加之地下管网老化且雨污合流,遇到暴雨常发生积水,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出行。修好这条路,为民心之所盼。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今年,伴随白银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的号角,投资1238万元的友好路大修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展开。友好路地下管网复杂,维修改造工程艰巨,为保障项目如期完工通车,自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调研督导,对阻碍项目实施的难点问题现场办公抓推进,集中攻坚促解决。项目实施单位实行24小时换班不停工的方式,全力以赴保质量、抢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通过一百多个日夜的执著坚守和辛勤付出,友好路主车道于近日顺利竣工实现通车。

▲友好路建设场景

  “变化真是太大了,看到家门口的道路这么大规模改造,老百姓都很支持,路修好了,出门心情都好。”提起友好路的变化,居民张学科老人感慨不已。他随手从手机里翻出上半年的时候带孙子在家门口拍照片。彼时,友好路陈旧不堪、坑坑洼洼,道路标线已经所剩无几。老人回忆道,之前人行横线模糊,行人横穿马路现象也比较普遍,加上周边医院、学校、住宅小区密集,人流车流拥堵,出门感觉很不“畅快”。

  金秋十月收获季。短短几个月时间,随着友好路等白银区今年实施的12条新建、大修改造道路陆续竣工通车,城市显得更靓了、街景变得更美了、环境更加宜居了……修葺一新的道路,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疏通的不仅是交通,更是老百姓心里的“结”。(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