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棚改提速 惠民暖心—白银区多个在建棚改项目封顶(一)
发表时间:2020-12-10来源:白银文明网

  城市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城市、老百姓的幸福乐园。近年来,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美丽白银区的愿景,白银区委区政府一班人脚踏实地守初心,攻坚克难抓发展,大力推进高质量城市建设“跨越”前行。2020年,实施涉及1232栋52325户的老旧小区改造,更添浓墨重彩之笔。

  ▲改造前

  ▲改造后

  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长通小区,是白银城区众多“高龄小区”的缩影和代表。设施老化、功能不全、配套缺失、隐患突出,加上遍布小区的破烂小平房,一度让居民们倍感困扰。改造环境、规范管理,让生活更“宜居”,成为所有居民心底里最急切的盼望。

  “拆小平房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响应的,一开始我就支持。”今年76岁的宋传世老人是原长通厂职工,老人回忆,1966年高中毕业他就分配到白银工作了,亲眼见证了白银的发展和变迁,也亲眼见证自己生活了半辈子的家属院日渐陈旧,子女们曾多次劝说老人换一个条件好些的小区,但是老人都婉言拒绝,因为这里的一草一木和曾经一起奋斗过的战友都令他难以割舍。

  ▲改造前

  ▲改造后

  老人所说的小平房,是原长通厂为居民修建并分配到户,供居民存放炭火、粮食等生活用品的。几经岁月洗礼,家属院内的大部分小平房都出现了墙体裂缝、电线裸露和屋顶漏水等现象,且多数小平房都已废弃闲置,安全隐患突出。今年年初,白银区结合“四抓四促”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对老旧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房屋进行了集中拆除,释放出公共空间,为后期的改造工作奠定了基础。

  ▲改造前

  ▲改造后

  “小区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路平了、灯亮了,出门就见绿,一步一个景,多好。”正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李生荣老人说,这次改造让他最受益的是可以畅通无阻的出门了。原来,老人腿脚不好,加之小区地面坑洼不平,每次出门都尤为艰难。考虑小区住户以老人居多的实际,改造中,小区高低不平的地方全部采用缓坡方式处理,仅这一用心之举就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现在的院子修的多好,一马平川的,一个台阶都没有,我也能出来走一走,转一转了。”享受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老人倍感欣喜。

  ▲改造前

  ▲改造后

  用心用情,才能让民心工程得民心。白银区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群众期盼的“暖心工程”。改造之初,广泛开展调查问卷、入户走访,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实行“一区一策”精准改造,切实用“心”改在百姓的“心坎”上。

  经过四个月的连续奋战,长通厂小区内的水、电、暖、气、通讯管线均已改造完成,道路硬化、绿化、亮化顺利竣工,文体设施、监控、防盗单元门全部安装到位,停车位、公共活动区域得到了科学划分,华丽转身的长通厂小区从“颜值”到“内涵”,来了个翻天覆地大改观。如今,“新”长通厂小区与“新”长通公园无缝连接在一起,相互辉映、优势互补,居民们也迎来了实实在在的“新”幸福。(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