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侧记
发表时间:2020-12-10来源:白银文明网

  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今年,针对城区老旧道路破损、雨污合流、承载力不足等“堵点”问题,白银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精品标准实施城区12条道路新建和大修改造,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

  康乐街位于白银老城区居民聚集区,虽然仅有400米,但这里却记载着老白银人奋进的足迹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成之初,人们就对它充满了美好的期许,让居住在这里的百姓身体健康、安居乐业,是之所以取名“康乐街”的温暖初心。

  然而,随着岁月铅华的洗礼,这条昔日繁华街巷也逐渐褪去了美丽“容颜”,饱含岁月斑驳的痕迹。康乐街一头连着四龙路,一头通向冶金路,是周边群众通往学校、市场、商场、医院的必经通道,也是周边新建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程车辆的必经之路,道路一度面临严峻的通行压力,路面坑洼不平、人行道破损、地下管网老化严重……老旧路的诸多毛病在这里逐一显现,维修改造这条路成为周边居民群众共同的期盼。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后

  借得东风满目“新”。今年,一场轰轰烈烈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在白银区打响,康乐街随之获得了期盼已久的“新生”。从7月开工建设以来,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推进,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用实际行动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环保。更换石材道牙、铺设人行道砖、道路高标准升级改造、雨污分流管网铺设、换装LED路灯,经过70多个昼夜的连续奋战,一个全新的、靓丽的康乐大道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心里畅快了,我们上了岁数的人腿脚不好,以前高一脚低一脚不好走,现在平平整整,住在这边心安了。”康乐街居民夏树清老人感慨道,他在这条路上走了半辈子,以后还要幸福地走下去。老人指着路边正在建设的福门凤凰城棚户区改造高层住宅楼,告诉记者,那里是他的新家,没想到晚年还能够住上电梯房。一边行走在焕然一新的康乐大道上,一边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老人满心欢喜。

  城市发展的“大梦想”与每个市民的“小生活”紧紧相连。日前,随着友好路、天津路、强湾路、长春路等一批改造路段竣工通车,一条条崭新的道路疏通了城市的脉络,提振了城市的精神,环境变得更加宜居了,百姓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康乐”。(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