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高品质城市建设见闻
发表时间:2020-12-10来源:白银文明网

  “城,所以盛民也。”我们需要一座怎样的城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但其中的要素却是共同的,那就是: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品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为了这个共同的夙愿,今年,白银区委、区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下功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一批老旧道路迎来华彩蝶变,多处环境堵点变身靓丽景观,城市“精气神”为之一振。

  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清晰明了的交通标线、别出心裁的彩色自行车道……作为白银区今年实施新建及大修改造的12条道路之一,天津路主车道日前已完工通行,“换装”后的道路在一路秋色映衬下让市民倍感“惊艳”。

  时间如梭,白银西区已从20年前的一片荒滩变成了集政治、经济、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区,天津路也从一条黄沙小道变成了主干道,它见证了白银新城区的发展变迁和奋斗足迹。然而,经过岁月洗礼,天津路已变得坑洼斑驳,雨污合流管网跟不上高品质城市建设需求,改造提升为民之所愿,迫在眉睫。

  天津路北与北京路相接,南与109国道相连,全长1600米。沿路分布多家机关单位和居民小区,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一条展示白银形象的“门户”道路。据了解,天津路大修改造工期紧、任务重,为保障道路如期完工通车,自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区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督导,针对道路改造中难点问题“把脉会诊”,集中攻坚促解决。项目实施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分两侧三段同时作业,增设人力、物力,分时分段加快施工进度。天津路大修改造的重点和难点是雨污合流管网建设,因地下管网复杂,管线纵横交错,设计施工方科学规划,合理布设,经过两个多月的精细化施工,顺利完成了管网升级改造。针对春、秋多雨季节积水等问题,在道路两侧每隔40米设置一个雨篦子,加速雨水收集。同时,安装大理石道牙、采用彩色沥青自行车道,于细微处见真章,打造一路靓丽景观,为市民群众带来可观可感的“城市温度”。

  这个季节,走在焕然一新的天津路上,秋叶斑斓别样美。经过3个多月的日夜兼战,目前仅剩人行道上还有一些工人在忙碌着,“就剩这点铺砖小活,再过几天我们就能完工了。” 带班师傅武自红一边干着手里的活,一边看着崭新的道路,满脸自豪顿时显现。

  76岁的陈兰英老人家住大井子小区,每天都会出门经过天津路到银凤湖边溜溜弯,红绿相间的彩色自行车道,让老人惊喜不已,“真正没想到,现在一出门就能有这么宽敞、漂亮的路,你看这彩色的路,跟公园里的一模一样,真正给老百姓办了好事。”

  建设一座有归属感的城市,只为城市生活更美好。今年是白银区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的“丰收年”,以“新”换“心”,百姓从身边的变化,真切感受到了生活品质的变化,以及这座城市的奋发与温度。(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