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保供稳价!全市能源保障安全可靠
发表时间:2021-01-18来源:白银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坚决把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调动全行业力量,着力保障全市能源安全,确保了疫情期间用能不短供、不断供。

  原煤生产储备稳定。在疫情影响下,日产量稳定在3万吨,月均产量在90万吨以上,全市3处地方煤矿正常生产,国有省属煤矿均正常生产,煤炭企业原煤库存量稳定在45万吨,全市储煤量稳定在300万吨以上。同时,我市抢抓国家关于加快推进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的政策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区四基地”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白银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建设工作。

  电力生产稳定。国电靖远电厂、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景泰电厂、白银热电联产等火电企业运行平稳,发电量比去年同期稍有增加。冬季来临之前,各热电联产电厂已提前做好保供准备工作,全市煤电企业发电储煤在50万吨以上,确保了白银、靖远、景泰、平川等城区广大居民取暖、供气需求。

  电网可靠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工程供电得到有力保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完成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新一轮修编(2020年版)工作,2020应急预案由原来的“1+26”应急预案体系充实增加为“1+29”项应急预案,新增变电站火灾、森林草原火灾、城市地下电缆火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四个专项应急预案。制定迎峰度冬保电方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督促运维加强特殊天气、高峰负荷下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发热缺陷19起。

  能源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去年3月份,国家解除了甘肃风电光电投资红色预警,白银市由红色转为绿色,属允许开发建设存量新能源项目区域。目前,中节能靖远靖安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京能靖远三丰源5万千瓦风电项目、甘肃华电景泰米家山一期风电项目、大唐景泰前台子风电场、国电甘肃白银靖远东升贺寨柯风电项目、白银会宁西沟塬一期等一批“十二五”核准未建成项目、白银市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和中电国际55兆瓦光伏、亿维天昱32兆瓦等光伏项目正在办理电网接入、土地、环保等开工手续,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

  深入开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和储备工作。全市2020年天然气体用量1.84亿方,2020-2021供暖季工业用量达5435万方。各供气企业已做好应对预案,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增大供应量,做好更加精准的应急预案,力争平稳度冬。

  2021年,我市将继续提升基础设施统筹保障能力,推进能源项目建设。加强项目争取和储备,认真筛选项目,继续向国家申报新一批煤炭储备中央专项扶持资金,以“新基建”领域的充电桩为突破口,以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为目标,加强非公共区域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市充电基础实施建设。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王明琼)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