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临时年货市场今日开市 年味来袭 井然有序
发表时间:2021-01-22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节临近,为营造祥和、畅通、有序、平安的节日气氛,方便市民群众出行顺畅、购物便利,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划在城区设置10处临时便民年货市场和40处烟花爆竹临时经营点,并持续开展年货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和规范整治工作。

便民年货市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记者来到大什字临时年货市场,虽然寒风凛冽,但依旧阻挡不住商贩和市民的购物热情,有的商贩已早早将瓜子糖果、年画春联等商品摆放整齐,前来购买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叫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还有的商贩在执法队员的耐心指导下,规范有序搭建着自己的摊点帐篷,现场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

商贩在执法队员的耐心指导下。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前期我们深入城区各街道、小区,分析地理环境,多方征求意见,遵循主干道严禁、次干道规范的原则,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市容的前提下,选取最佳位置,设置临时便民年货市场,集中管理,集中经营,以满足广大群众购置年货的需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业务三股负责人王伟介绍说。本次春节临时年货市场设置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17日,烟花爆竹临时经营点经营时间为2月4日至2月26日,设置地点主要集中在大什字教培中心至华润万家路口、文化路市场南口、铜城三姊妹快餐店至工农路什字、全民健身广场南口西侧等地,划片经营春联、水果、干货等与春节喜庆有关的商品,严令禁止贩卖活禽类、宠物类、熟食肉类、生冷肉类和冷链食品。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业务三股负责人王伟。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今天是第一天,卖的挺好的,货品都比较受欢迎。”正在摊点忙碌的赵增芬,经营临时年货摊点已经第四个年头了,每年春节临近,她都会提前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做好登记备案,按要求在年货市场经营糖果饼干、水果瓜子等,产品种类繁多,但是每件货品她都会按分类摆放的整整齐齐,既美观又方便市民挑选。

摊点忙碌的赵增芬。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高来军介绍说,“为了规范年货市场秩序,强化对临时年货市场的监管,我们每天都在各临时年货市场安排专人值守,督促摊主按要求规范摆放、规范经营,确保年货摊位周围整洁美观、不破坏公共设施、不占用盲道和人行通道。”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高来军。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为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每天会督促各摊位主自行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严格消毒,在醒目位置悬挂温馨提示标语,引导顾客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购物,并劝导顾客购物完成后迅速离开,避免人员扎堆。

疫情防控提示。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下一步,白银区城管局将会进一步增加执法力量,加大对临时年货市场设置路段的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年货市场规范有序,努力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城市秩序。(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