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春节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21-02-19来源:白银文明网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白银市各路返乡者陆续踏上返程旅途。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节后各车站车辆运力充足,客流运行平稳,高速公路没有出现压车堵车现象。

  铁路:节后客运压力相对平稳

  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白银西火车站看到,大厅内取票、购票的旅客秩序井然。在候车大厅内,等候乘车的旅客不是很多。

  据工作人员介绍,往年从农历正月初六起,返乡过年的旅客集中踏上返程,导致火车票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今年受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影响及广大群众响应留在本地过年的倡议,铁路客运压力相对减少,市民出行轻松,只有部分热门城市车票紧张。

  公路:部分车辆延长出行班次

  2月17日,白银汽车站客流虽不像往年那样火爆,但也迎来了节后返程小高峰。

  “目前我们车站的大部分线路已经恢复正常运营,由于出行乘客比往年减少,部分车辆延长了出行班次,但车辆准备充足,随时可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车辆班次,保障乘客顺利出行。”白银汽车站负责人表示,当天的客流以省内短途和周边市县区为主,预计发送乘客两千多人次。

  高速:未出现拥堵滞留情况

  从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开始,兰白高速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大,迎来返程小高峰。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基本保持着畅通无阻的状态,未形成拥堵滞留现象,没有收费站临时关闭。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从2月17日下午3时许开始,高速公路正式迎来返程高峰期,车流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比往年减少很多,车流量整体平稳,未出现骤增或骤减现象。(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