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剧本杀”成白银年轻人娱乐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2-19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节假期,除了逛商场、聚餐、看电影等休闲方式,在白银不少90后、00后眼里,“剧本杀”已成今年过年娱乐首选。

  推理馆“剧本杀”生意火爆

  大年初三,记者在市区阳明广场一家名为“凌岚沉浸式演绎剧场”的推理馆看到,4个房间坐满了人。店主介绍,仅初二一天店里就接了12场,这对于一场下来动辄就需要4个小时的“剧本杀”来说,上座率已经颇高。

  记者了解到,“剧本杀”是一种角色扮演的推理游戏,玩家通过理解所扮演的游戏角色的情绪和故事,和其他玩家交流推理取证、寻找真相。同时,“剧本杀”还是种不错的社交活动,几个人坐在一起,即便是陌生人,通过剧本中角色的关联,也就不再陌生了。玩家成为朋友,甚至发展成恋人的故事也屡见不鲜。

  今年19岁的小秦寒假从学校回家过年,立马就约了几个小伙伴到这里玩“剧本杀”。小秦告诉记者,自己最早从狼人杀开始接触到这类逻辑推理游戏,后来也在线上玩过“剧本杀”,随着线下剧本推理馆的盛行,每周他都会在学校附近玩两三个新的剧本。

  “白银有好几个推理馆可以玩‘剧本杀’,在玩‘剧本杀’过程中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还能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这种沉浸式的推理破案很对年轻人的口味。”小秦说。

  “剧本杀”就是在造梦中圆梦

  当天晚上,记者用3个小时体验了剧本《你好》,这是最近在网上很火爆的一款剧本,尤其适合情侣和夫妻。这款需要6名玩家来玩的剧本,每个玩家都有独立的剧情和故事,6个人又都互有联系,随着剧情的推进,玩家会沉浸在人物命运之中,而烧脑的推理更是让搜证环节紧张而刺激。

  小秦告诉记者说,这两年他玩过不少市面上比较经典的剧本,情感类的剧本比如《舍离》《你好》等,推理类剧本有《年轮》《七个密室》等,恐怖类剧本有《第二十二条校规》《阴缘》等,欢乐类剧本有《宝格丽之夜》《拆迁》等。不管哪种剧本,推理是其根本,推理的模式有两种,分为本格推理和变格推理,前者的推理模式可以用现有的科学来解答,第二种则需要玩家大开脑洞,以仙侠、超现实科技等题材居多。

  “如果说拍电影是造梦的过程,看电影是圆梦的过程,那么玩‘剧本杀’就是在造梦中圆梦的过程。”小秦说,如今,“剧本杀”已成为年轻人娱乐的潮流,少则推理两三个小时,多则推理七八个小时,不仅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成为社交新宠。(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