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公园点亮绚烂夜温情陪伴城市人
发表时间:2021-02-22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公园。图片来源:乔斌 唐占霞

  在中国兵器集团银光公司工作的市民樊云龙酷爱摄影,晚上不上班时喜欢去公园溜达。他告诉记者:“我想捕捉这座城的活色生香,光线流转中,车水马龙间,用镜头慢慢记录,就像是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喃喃私语。” 

  “摄影最看重的就是光线,尤其是夜景灯的光线,可以有好多变化、好多颜色,我也喜欢拍人,拍公园里市民的表情,或悠闲,或微笑,或沉思。”樊云龙平时爱去金岭公园,而以前夜晚时却鲜少涉足。在他的印象里,以前的金岭公园夜晚异常寂静,不仅公园灯光弱,颜色不够,流动的光线比较难找,而且晚上逛公园的人少。“主要是公园的公共设施不完善,同步配套服务不到位,吃完晚饭,很多人都想出来转一转,却苦于没有灯光,黑乎乎的,也没有椅子、凉亭可以歇一歇。” 

  “如今,白银提高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的内涵和品位的蓝图口号更为具象,公园作为城市的基础公共设施,也在不断地完善发展,最看得见的就是夜景的美化。公园的夜晚,美得生动而具体。你看,夜幕才刚刚拉开,金岭公园已人潮涌动,公园广场人们摩肩接踵,停车场内私家车挤挤挨挨。华灯初上时,公园中轴最高处的白银美术馆灯火点亮夜色,远的地方,金沟河散发着人们溜达的闲情惬意,新建木栈道景观路和防腐木平台,给人们提供了更大的休闲场所。”众多体现服务民生的城市细节之变,让樊云龙喜不自禁,闲逛公园、捕捉家乡夜色,在他的镜头下画面因为这些变化而更加丰富多彩,“我会用相机将家乡的变化一直记录下去。”(乔斌 唐占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