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平川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搬出山沟沟 拥抱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1-02-22来源:白银文明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2月20日,牛年春节年味尚未散去,央视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三集 “使命在肩”如约和观众见面,易地搬迁群众围坐在电视机旁与家人分享着幸福的时光。

 

  过去由于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平川区种田乡五星村的群众饱受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上学难、就医难的困扰,贫困的生活在大家记忆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记。当看到2018年2月12日,总书记与天水市凉山村党支部书记冯小明沟通当地百姓饮水安全情况的一幕时,五星村的村民王正强看到这一幕内心深处百感交集。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从2018年起,王正强在脱贫攻坚好政策的指引帮助下,搬进了城里,搬出了一片新天地。

  易地搬迁户  王正强  我是2018年搬进爱伊家园这个小区的,搬到这个小区的感受很多。住在城里面买东西各方面都特别方便。再一个今年是2021年牛年,我儿子也大学毕业了,希望(他)能找到一份顺心的工作。

  同样,种田乡百丰村村民程进吉观看了央视播出的《摆脱贫困》纪录片之后,感慨万千,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像他一样的易地搬迁户都住上了新房,有了自己的致富门路,钱袋子鼓起来了,生活也越来越好。

  易地搬迁户 程进吉  自从搬到平川爱伊家园小区,我们的生活很好,我现在在小区物业上班生活有了保障,我相信自己努力工作,一定会把日子过好。

 

  从山头到城头,老百姓最关心的是生计。2018年,大学生王淑霞同父母从黄峤镇搬迁至爱伊家园小区,当初,她最担心的是父母搬进城里无事可做,但后来父亲在小区附近的工地做了小工,母亲在小区内的物业公司上班,一家人融入城市生活,有了真正的归属感。

  易地搬迁户 王淑霞  以前住在黄峤的时候交通什么的都不方便。政府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这个温馨又漂亮的房子,我们都觉得特别幸福。 

  从山里到山外,这是一条斩断穷根之路;从温饱到小康,这是一条通向幸福之路。一张张写满幸福的淳朴笑脸,伴随的是搬迁群众的新生活,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在政府部门的关心下,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老百姓一定会使幸福的道路越走越远。(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