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会宁:田间地头春耕忙
发表时间:2021-03-17来源:白银文明网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会宁县抢抓农时春播春种,春耕备耕如火如荼,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耕地、播种、施肥、揭膜、覆膜……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在乡村田野间徐徐拉开。

  春雨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后,土壤墒情有所好转,在平头川镇李湾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趁着春雨这个有利时机覆膜保墒的老百姓,田间地头一派繁荣景象,奏响了“春耕进行曲”,为一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平头川镇李湾村村民王居堂说:“土解冻了,叫了几个邻居帮我铺一下地膜,今年准备铺20亩地膜,种一些土豆、玉米,现在土地有墒,铺上地膜保墒,点种的时候有墒好得苗。”

  过去,种地主要以人工为主,不仅耗费时间、人力,效率也不高;现在,机械化帮了种植大户很大的忙。平头川镇李湾村村民王金成说,他现在不仅养着十几头牛还有好几十只羊,草料的缺口很大,以前也想大规模的种,但体力各方面都跟不上,现在有了机械的助力,想着今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今年计划玉米要加二十七八亩,让养殖业、种植业都更上一层楼。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在各化肥销售点,前来购买化肥的农民络绎不绝,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为确保春耕春种的顺利开展,会宁县各镇及早谋划,迅速行动,组织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指导农户选好种子,培育好田地,提高播种质量。同时,积极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协调农资生产企业提前备足货源,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假冒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王彦丽 郭琼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