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甘肃白银:让书香“飘逸”全街 用阅读“浸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1-04-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全民阅读促文明 浓浓书香润铜城

——人民路街道多举措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自4月份以来,人民路街道在全街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养成阅读书籍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新型的健康生活方式,让书香“飘逸”全街,用阅读“浸润”人心。

  开展全民阅读倡议书进辖区宣传活动

全民阅读倡议书进辖区宣传活动。来源:人民路街道

  为让阅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街道加大“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居民群众认识阅读、参与阅读、乐享阅读。街道利用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大屏等载体,刊播全民阅读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媒介,发送全民阅读相关信息。同时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文化志愿者队伍力量,通过在万盛公园、楼栋口等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传播“文化交流,从阅读开始”的理念,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激发辖区居民关注阅读、参与阅读的热情,营造全民自觉读书的氛围。

  开展好书荐书活动

好书荐书活动。来源:人民路街道

  街道将全民阅读与世界读书日相结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充分发挥文化站、图书馆分馆及各社区职工书屋等基层文化阵地服务效能,组织辖区青少年、老党员和妇女干部等不同读者群体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分享活动、“影响我最大的一本书”“好书同分享 你荐书 我阅读”等优秀图书阅读荐读书活动,读友们通过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目并就自己所读、所思、所悟、所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传阅书香、畅享悦读,引导机关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结合党史主题教育,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来源:人民路街道

  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现伟大中国梦”“爱党、爱国、爱家”等为主题,让干部参与红色经典诵读,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文化传统,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高全街广大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也对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将继续发挥好社区阅览室、职工书屋的阅读主阵地职能,在加强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拓展文化服务半径,优化全民阅读服务模式,提升免费开放服务水平,使“全民阅读”与街道日常活动有效融合,实现全民阅读常态化、持续化,努力建设书香街道,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