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五一”假期白银书店人气不输商场公园
发表时间:2021-05-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就在许多人利用“五一”小长假旅游、看电影、美容、休闲时,也有一些人在充分享受阅读好时光。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几家书店看到,许多人利用小长假购书、充电。

学生看书场景图片

  小长假期间,市区阳光书城的人气丝毫不亚于周边的商场和公园。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到书城购书的读者比往年增加两成。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走进该书城的顾客接连不断,其中不乏领着孩子的父母和满头银发的老人。儿童图书专区里的人气最旺,好几个孩子席地而坐,认真地翻着图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利用假期读几本书是非常好的休闲方式,可能比旅游、购物、狂欢对身心更加有益。

  记者在市区金域观澜商场附近一家书店看到,不少中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书店,或静坐阅读,或选购图书,或购买文具……该书店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书店的人流量是非节假日周末的三四倍,日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其中,教辅、少儿图书和文具的销量较好。

  中午时分,记者看到,该书店收银柜台前仍排着长队,七八位市民手拿着图书、文具等待结账。该书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假日里,家长和孩子共同充电的情况比较普遍,书店也趁机推出优惠活动吸引读者。

  该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尤其是家长会带着孩子前来选购书籍。在假期里读一两本有内涵、有文化品味的好书,不仅能充实假期生活,更能提高自身的品味和修养。(文明白银)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