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防管齐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表时间:2021-08-16来源:白银文明网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银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常态化、疫情宣传常态化工作,采用多种方式,多种手段,着力防范和化解疫情风险,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连日来,白银市各街道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扫码测温、登记摸排、引导外来人员提前主动申报,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白银市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黄茂井村疫情防控网格员高松平说:“作为小区的网格员,对外来人员排摸登记,主要通过三个途径,卫健疾控还有大数据反馈的信息,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通过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排摸,第三是发动群众进行举报”。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白银市汽车站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严防死守来银返甘人员第一道防线,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白银汽车站站长刘立军说:“要求乘务员实名登记旅客出行信息,对于返银人员,我们实时查验身份信息、检测体温、扫健康行程码,对重点疫区来银人员,查验近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对可疑人员及时与社区联系报备,通过120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调兵遣将,采取多项措施开启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设置了预检分诊,每位市民严格要求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入院后挂号、缴费、买药患者排队拉大间隔,入院人员佩戴好口罩。

  白银市民王志说:“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也为了咱们的安全,严格一点,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在诊室内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其他人员需在诊室外等候,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各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严格出入管控。

  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公共卫生兼医院感染管理部科长韩艳兰说:“我们要求就是重病人是一个陪员,如果轻病人,我们是不安排陪员,再一个是谢绝亲朋探视,就是向亲戚朋友做好宣教工作,让他们视频或者打个电话,尽量不要到病房来探视”。

  下一步,白银市将持续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抓重点抓细节上下功夫,确保防控各环节管控到位,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