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6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生活方式,使得碳减排水平快速提升,城市和乡村品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城乡治理实现现代化。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建设一批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郊区新城。要打造绿色宜居生态的美丽乡村,完善水电气厕的配套和生活垃圾污水的处理。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建设高品质的绿色智能安全建筑。要在城市更新改造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加大科技创新,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通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移交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清单的函》;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和“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报告》;审议了《白银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法治白银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白银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和《白银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研究了教育工作相关事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新时代教育理念,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要系统谋划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近期,全市教育系统要结合实际,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秋季开学做好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