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引导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的时代篇章。

  市委书记苏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延保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市领导宋奋吉、齐永刚、祁葆中、惠强、李隆基、杜健棠、王普公、徐峰、刘力江等参加会议。

  会上,杜健棠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并作了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运行趋势向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力度加大、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市县乡换届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国家所需、白银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正确处理经济和生态的关系、树牢相互依存的导向,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树牢相互支撑的导向,正确处理城市和乡村的关系、树牢相互融合的导向,正确处理内力和外力的关系、树牢相互促进的导向,正确处理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树牢相互带动的导向,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树牢相互贯穿的导向,坚定不移追求主动式、结构式、内涵式发展,持之以恒推动创新型、绿色型、效益型增长,始终沿着高质量轨道提升发展水平、增强综合实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统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委既定部署为牵引,着力赶进度、保目标,着力盯热点、破难点,着力优结构、转动能,着力惠民生、增福祉,着力抓党建、强保证,以构建“一区三大”发展格局为抓手,以“两区四基地”产业布局为形态,聚力打造现代农业、优势工业、第三产业“三个千亿级”产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为加快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展开大会战,在补齐基础建设短板上持续用力;要搭建大平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要推进大融合,在补齐社会管理漏洞上持续用力;要开展大整治,在守牢底线红线上持续用力;要拿出大动作,在激发活力破难点上持续用力。同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仍然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见实效;着力加快动能转换,提升优势产业聚集度;着力强化创新引领,夯实转型发展硬支撑;着力强化系统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大屏障;着力深化改革服务,释放营商环境生产力;着力增进群众福祉,织密共建共享保障网;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知责担责履责重落实。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委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工作委员会,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在银有关单位和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常委;市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白银新闻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