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副省长刘长根来白银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25日,副省长刘长根来白银区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延保陪同调研。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戴威,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张静一同调研。市领导王普公、唐生,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区委书记石福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陪同参加。

  刘长根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区低丘缓坡开发利用情况,白银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强湾村周家台子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水川镇五柳村美丽乡村建设、大坪凤园花海建设及109线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生态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水生态修复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刘长根强调,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创新开发“生态+产业”模式,统筹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提高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水平和资源、经济、生态等综合效益。要立足生态建设,盘活土地资源,科学稳慎推进低丘缓坡地开发利用,尽早将建设用地纳入指标和城区空间规划。要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持续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要优化污水治理方案,推广“中水+湿地”模式,提升河道自净能力,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引入第三方开发新业态,实现污水处理、生态景观、美丽乡村共赢。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用好自然生态、农业产业和文旅资源,因地制宜,统筹开发,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以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白银区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