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2021年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在白银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15来源:白银文明网

  秋风送清爽,科普进万家。9月14日上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在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正式启动。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苏君宣布2021年“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主持仪式。

  陈炳东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有关单位,共同策划了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和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科技资源科普、卫生健康科普、校园科普、乡村振兴科普、企业科普等系列联合行动。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整合各类科普资源,着力打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性群众性科普活动,充分展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广泛普及核工业、航天科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知识和碳达峰碳中和、水资源保护、卫生健康、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农业技术等民生领域科学知识,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全民共享,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

  李隆基在致辞中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投身科技志愿服务,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新知,倡导科学方法,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科普事业发展和科学知识普及,把现代化建设的论文写在甘肃大地上,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同创新基地等12个白银市协同创新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还参观了红色百年路——移动红色画廊展示,VR移动展示、机器人展示、无人机航空航模展演等主场活动。(白银新闻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