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5来源:白银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银光路社区党建引领“三心融合”助力创城

  今年,白银区公园路街道银光路社区围绕“我为创城加一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促进“三心融合”,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以夯实责任为核心,着力促进“大党委”运作融合

  针对社区北侧拆除临建房建筑垃圾的清理难题,银光路社区举行“大党委”联席会议。经会议协商后,银光集团出动铲车、拉运车辆及人力共清理建筑垃圾150余吨,解决了社区在创城中严重影响市容的疑难杂症。融创物业公司加强垃圾清理力度,对各小区及外围零散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此举切实形成了共建合力,进一步发挥了大党委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作用,既美化了辖区环境,又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社区治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以服务群众为重心,着力促进组织建设社区融合

  银光路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开展“党旗下的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个党员就是一粒火种在创城文明引导中追求作为。党员徐勇今年刚退休,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他走进邻居家更换了漏水的龙头,抬头发现邻居家厨房的瓷砖掉了,徐勇又从自己家找来瓷砖胶为邻居贴上。党员们以实际行动感化群众,以争当崇德向善、明礼诚信、文明共享原则营造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良好氛围,解决了老百姓关心的困难事、难心事,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赞誉。

  以先锋模范为中心,着力促进叠加服务资源融合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银光路社区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创城。9月3日晚,银光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分组开展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尽自己一份力量,在职党员的参与提高了银光的创城温度,路灯下的志愿者们在创城活动中折射出了最美身影。他们走街入户向居民发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宣传资料、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并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号召居民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参与共建共享,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当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