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白银公路段党支部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期,白银公路段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禁毒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接受禁毒警示教育培训。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党支部 

  活动中,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毒品常识、各类型毒品的特点及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讲解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毒品类犯罪案件的构成和应当受到的刑罚,多角度地分析了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还结合大家熟悉的明星吸毒事件,向大家讲述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如何识别伪装成“茶叶”“巧克力”“果汁”等食品形式的新型毒品,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认清毒品危害;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禁毒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宣传,受警醒、明底线,始终绷紧禁毒这根弦,不断强化禁毒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御各种毒品诱惑。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辨毒识毒能力,提高党员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禁毒防毒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禁毒知识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抵御毒品侵蚀的主动性,要动员身边群众一起加入禁毒斗争,筑牢“防毒墙”,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平安白银贡献自己的力量。(白银公路段党支部)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