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白银公路段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自我防护能力,结合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5月27日上午,白银公路段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 

  活动中,该段邀请了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刘玉武,为大家进行了有关消防知识的讲解。刘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准确报火警、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车内防火自救和火场逃生等知识,随后,通过模拟起火现场,刘教官指导大家实地操作灭火器,并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模拟的起火现场烈焰腾腾,全体演习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出灭火粉末,火势迅速被扑灭,现场检验了职工对灭火器材的使用。

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

  此次演练现场应急响应迅速有序,处置措施正确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广大干部职工切身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实操能力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中,该段将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相结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公路养护事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白银公路段 王百林 把晓永 陶鸿晓 )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