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水川路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0-06-0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积极引领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6月3日下午,水川路社区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联合辖区在职党员深入水川路社区垃圾分类试点新园国际小区,积极开展宣传入户、问卷调查活动,让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工作人员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组织一次培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PPT的形式从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垃圾分类好处几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现场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让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了解。培训会上解决了大家提出一些垃圾分类中会碰到的常见问题,并以自身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经验。

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概念。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开展一场宣讲。社区工作人员在新园国际居民小区设置宣讲台,利用4色垃圾桶、益智环卫车、垃圾识别卡片等道具向居民和在职党员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概念、垃圾分类的意义、标识介绍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采用游戏互动环节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分辨与讲解。

工作人员入户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安排一次入户。“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60名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携带宣传资料,深入小区挨家挨户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把“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进行现场分类,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大大增加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共创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理念更有温度,更有生命力!(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