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东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门前四包"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2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改善东关社区门店环境卫生。近期,景泰县一条山镇东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九小场所展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对辖区店面进行“门前四包”走访宣传。

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走访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东关社区 

  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对“九小”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 ”现象等问题。对于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其限时整改,并要求场所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另一组负责“门前四包”宣传走访。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细心讲解门店环境区域,介绍“门前四包”的具体内容和宣传重要意义,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对未落实“门前四包”的店面逐一签订责任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不但对要求限时整改的“九小”场所进行复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门前四包”责任制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带动广大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和环境整洁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和谐、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景泰县一条山镇东关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