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举办"抗疫感人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06-30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6月23日,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综合楼报告厅,来了这样一个青年,他是兰州好人,中国好人的获得者;是甘肃五四青年奖章、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曾参与过缅甸、雅安地震的救援,以及此次抗击新冠肺炎志愿服务工作,他,就是今天“抗击疫情勇当先,爱国力行看青年”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於若飞。

讲座现场。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聆听讲座。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介绍於队长。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当一袭蓝天蓝的救援队服出现在报告厅会场,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是献给他这七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默默坚守,更是献给有着同他一样理想信念的他的团队——甘肃蓝天救援队。

  甘肃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这七年间曾参与过雅安地震、岷县地震、云南鲁甸地震,以及尼泊尔地震、缅甸水灾等救援行动,截止目前总共参与了170多次救援行动,在全民共克时艰的关键阶段,甘肃蓝天救援队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已经67天,共计派出队员5062人次,对兰州市内25个街道、64个社区、19个肉菜市场、82个小区、151家单位、320所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由于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获得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於队长分享抗疫经历。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分享会上,於若飞队长深入浅出,从为什么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成立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初衷,到曾经参与各类救援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此次疫情防控谈到当代大学生如何丰富大学生活,担负起青年应付的历史使命,为参会的每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生提问。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互动环节,18工业分析1班的李佳辰同学表示,听完今天的讲座让他受益匪浅,并重新点燃了他从2008年就开始想要加入志愿团队的想法。

 

学生提问。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18数控2班的李鑫同学仔细询问了於队长就读的国际公益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自己志愿投身志愿服务的意愿。

  由于时间所限,还有很多同学的问题没能在会上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於队长与大家约定会在今后的讲座中将他有关基本应急救援所学分享给大家。

  最后於队长寄语当代青年,既要不负青春爱国力行,也要重视自身生命安全,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