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旱平川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近日,旱平川社区邀请兰州政安防火中心消防干事甘泉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共有40多名居民群众参加。

消防知识讲座现场。图片来源:旱平川社区

  首先,在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干事甘教官通过区消防大队去年出警的次数,向居民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的安全疏散与逃身知识,引用实际生活中家庭用电、用火的真实火灾案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引领社区居民群众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电、用气及发生火情时的紧急措施和自救、逃生的方法,简单朴实的讲解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消防演练现场。图片来源:旱平川社区

  随后,参会人员跟随甘教官来到水电处门口,甘教官指导居民站在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同时通过现场操作为居民们正确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奠定基础。(旱平川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