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0-08-0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矛盾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在“排查、化解、预防”上下功夫,全力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武川乡综治中心联合乡应急管理所、兽医站等部门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企业、养殖户及建筑工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图片1.png

村情民意调查。图片来源:武川乡

  排查中,工作人员将了解村情民意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相结合,向居民群众、务工人员了解生产生活中是否存在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和劳资纠纷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尽可能当场解决,化解在萌芽阶段;对无法当场解决的矛盾纠纷做好矛盾纠纷备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及时调解,对重大疑难案件及难以调处的矛盾纠纷,做好应急预案,并尽力疏导,防止矛盾纠纷激化。 

图片2.png

村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图片来源:武川乡

  通过这次走访排查工作,深化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在武川乡辖区的推进和落实,将社会矛盾纠纷进行清理,使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得到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武川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