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纺织路街道四举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6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3日17时50分,白银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纺织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贯彻落实市区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迅速动员整合力量,及时主动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有序应对暴雨,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纺织路街道四举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302.png

防汛宣传。图片来源:纺织路街道

  一是开展防汛宣传,筑牢安全堤坝。街道、村社区第一时间通过居民微信群、村广播传递播报预警信息及防汛应急措施,做好群众远离河道低洼地段警示宣传教育,并动员低洼地段住户及时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防汛抗洪氛围。 

  二是街居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排查灾害隐患。街道迅速调集抢险队伍,筹备应急物资,确保各项防汛抢险工作落到实处。党工委班子带领村社区“第一书记”,深入辖区金大沟、西大沟、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平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确保排洪排涝畅通,并及时排查房屋、电线、沟渠等灾害隐患,调动全民开展防灾抢险工作,以及时到位的措施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切实维护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

5纺织路街道四举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594.png

街区干部深入一线。图片来源:纺织路街道

  三是及时转移危房住户,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全街道共组织10支抢险队伍,出动100余人,对辖区展开全面巡查,及早做好排涝抢险的准备工作,全力减少因强降水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同时开放辖区所有庇护场所,随时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 

  四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辖区雨情灾情。街道、村社区落实人员,坚持24小时全日值守,值班人员保持信息通畅,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加强汛情联络,及时通报雨情和汛情,发现重大险情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尽量减轻灾害损失。同时加强巡查监控,排查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突发事件。

5纺织路街道四举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852.png

清扫路面。图片来源:纺织路街道

  在街道党工委班子的带领下,辖区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截止目前未出现突发情况或重大险情。(纺织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