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工农路街道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8-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戒奢克俭、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助力创城。8月26日晚,工农路街道举办了“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工农路街道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舞蹈《让中国更美丽》拉开了活动序幕。歌曲《勤俭是咱们的传家宝》唱出了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勤俭好传统。诗朗诵《时刻谨记的誓言》和区文联的同志们呈现的勤俭节约名言警句“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的书法作品,都深刻阐释了“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发善心”环节,大家仔细品味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刻含义,分享自己了对勤俭节约的深刻感悟,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刻印记在我们心中,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3.png

36CC469E6A076E6BF33EBEF3CDD26F79_副本.png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工农路街道

  活动最后,发出倡议,号召辖区党员、群众郑重承诺,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的良好习惯,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当好文明新风的实践者与传播者,为白银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添砖加瓦。活动在歌曲《天路》中落下帷幕。

4.png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工农路街道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充分感受了勤俭节约的正能量、弘扬美德的正引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受到了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工农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