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陶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8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27日上午,陶瓷社区党总支根据兴平路街道党工委的工作指示精神,以及平川区疾控中心、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意见,组织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各网格片区居民,及时为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疫情防控、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讲座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陶瓷社区

  该讲座着重以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为主。通过讲师的讲解,电脑屏幕的画面演示,详尽细致的图文画册,深刻宣传讲授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危险性,传播途径,潜伏期,临床表现,治疗办法,预防和防护措施,包括工作区域、共公场所、个人居家防护,以及轻症发热患者居家隔离知识和办法。

  讲座同时对生产生活中的急救知识进行了生动讲授,对于中老年人因心脑血管疾病频发的昏厥急救处理,还有意外跌打骨折损伤等一系列急救技能,进行现场模拟示范,手把手的演练,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基本救护方法和技巧,对人体模型进行模拟急救,普及了大量的实用急救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向群众传播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等文明理念,提高了群众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真正把应急救护和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陶瓷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