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公园里山楂满枝 为安全切莫食用
发表时间:2020-10-13来源:白银文明网

  金秋十月,市区公园、景区的山楂树上缀满火红果实,引来一些市民采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山楂树不仅因防虫所需均曾喷洒农药,而且作为观赏果树,所结果实实为“看果”,市民擅自盲目采摘并食用有风险、无必要。

  秋高气爽,趁着晴天外出散步、晒太阳,成为不少市民假日休闲的共同选择。然而,市民王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在银凤湖公园等地,密集栽植的山楂树果实成熟了,火红山楂挂满枝,引来一些人采摘,“动手又动嘴,还有吃的呐!”

  记者了解到,具有较好景观营造效果的果树类园林树木作为一种园林观赏树木,是公园、景区绿化建设的主要品种,近年来在我市栽植数量增多,山楂树是主要品种。而且,也正是因其属性,每年均会定期开展病虫害防治、施肥等,所以植株有化学药物残留,仅可用作观赏,果实不可食用,严禁市民随意采摘。

山楂树。图片来源:乔斌

  “公园树上结的山楂,与市场上买的截然不同,皮里全是籽,几乎没果肉。”工作人员提示,以山楂树为代表的果树类园林树木,虽然也是春季开花、秋季结果,但与果园里的果树所结果实大不一样,果树类园林树木结的果实只能看,不可食用,这种果实不仅各种营养成分含量普遍低许多,而且口感也差得多。(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