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白银税务开展环保税纳税人税收风险提醒服务
发表时间:2020-10-15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持续为环保税纳税人推送税收风险提醒服务,助力企业减轻负担,走出“疫情”困境,走上健康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新冠疫情暴发后,国家迅速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针对部分企业享受不及时、出现多缴税费、少退留抵等情况,该局及时开展税收大数据筛选工作,向“应享未享、应退未退”企业发出风险提醒,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到位。疫情严重时,企业人员外出受限、运输出现阻隔,该局对逾期申报、临期备案、发票受限等企业及时推送风险提醒,并帮助企业采取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等方式,及时开展延期申报、发票领购等税收业务。面对很多企业面临原材料短缺、销售不畅现象,该局积极利用省局大数据平台、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等系统,梳理各类数据线索提供提醒服务,帮助纳税人就近采购和拓展销售渠道,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环保税纳税人申报涉及大气、固废、噪音、水等税目基础信息以及每期污染物检测结果,都会影响税纳申报的准确性。市税务局为此专门开展基础信息大数据比对,并应用相关模型开展纳税申报数据识别扫描,将疑点信息逐户推送给对应纳税人,帮助纳税人做到风险防范、精准申报,进一步提升环保税的精准申报。

  白银龙盛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锦翠说:“税务部门开展税收风险提醒服务,让企业既做到风险防范,又精准掌握税收政策,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线,把服务变现为资源,让服务转化为价值,有效支持企业的健康发展,真正做到了税企双方和谐融洽的征纳关系。”

  市税务局风险管理分管负责人表示,环保税专业性强,征管难度大,税务部门开展税收风险提醒服务,切实做到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