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爱心购现场。图片来源:李琴琴

  10月1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开展了“扶贫日——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订购对口帮扶会宁县新庄镇新庄村胡麻油11210公斤价值24.67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群众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胡麻油是会宁县新庄镇产业脱贫重要产品项目之一。当地常年干旱少雨、海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加上土层深厚,土壤中含有非常适合亚麻生长的多种微量元素,新庄镇无工业污染,依然保持着原始的种植方法,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生产的胡麻油是品质较高的绿色有机产品。由于缺乏品牌效应,地处偏僻,产品销路不畅,种植户分散,规模小,制约了胡麻油产业进一步发展,生产出来的胡麻油主要供应临近的几个乡镇。2020年初,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扶贫办在深入走访调研并与当地政府对接后,将消费扶贫胡麻油作为推动新庄镇新庄村产业扶贫重点工作之一。 

  10月15日天刚亮,新庄村远安纯胡麻油合作社负责人周建成组织大家将前一天榨好的胡麻油灌桶装车,向该公司各个基层单位配送提前订购的产品,浓浓的胡麻油香味随配送车沿着村镇道路不断飘散,仿佛在向人们展示蒸蒸日上的美好新生活。“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费扶贫的带动下,将有更多农户加入到胡麻种植产业中来,我们也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借助政府搭建的消费扶贫展销平台,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得更远。”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世杰说道。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争做消费扶贫达人,积极购买扶贫农特产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推进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进机关、进食堂、进超市、进慰问现场。截至目前,完成各类消费扶贫79.08万元,有效帮助扶贫村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推动农民群众稳定增产增收。(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