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医院就诊,这些提示要注意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白银文明网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为切实保障市民就诊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二院发出提示,请市民在就诊过程中主动做好配合。

  据市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来院人员需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医务人员出示“健康出行码”、接受体温测量;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需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专项流行病学史询问;儿童就诊时,其监护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境外回国来院就诊患者提供集中隔离14天证明和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主动到预检分诊点登记。

  与此同时,近14日有青岛旅居史的患者应全部实行预约挂号,就诊时必须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主动出示“健康出行码”、身份证明、预约挂号等信息;60岁以下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患者,陪护人员不得进入门诊区域;60岁以上及儿童患者,只能1人陪护;发热患者、健康码为红码的患者请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医院在挂号、缴费、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设置一米线,就诊过程中请您主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在此基础上,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住院患者严格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患者陪护人员需办理陪护证,陪护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住院治疗期间,患者及家属应及时汇报病情变化,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时,必须服从医院的统一管理。(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