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买本日历 记住日子留下情怀
发表时间:2020-12-17来源:白银文明网

日历。图片来源:乔斌  

  说起传统日历,过去家家都有,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但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电子日历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挂历、台历,仿佛将它们逼进了历史角落。新年即至,如今还会有购买这些东西的消费群体吗?近日,记者来到义乌商贸城,了解日历市场变迁。 

  日历代表年味和期盼 

  12月14日,记者来到义乌商贸城,在几家传统日历销售商铺,记者看到,有不少老年市民在选购挂历或者台历。 

  家住中心街,今年65岁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手机用不惯,所以,自己每年都会购买纸质挂历。在他看来,挂历代表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几乎一天都离不了。 

  “我每年元旦前都要特意跑过来买挂历,买回去就挂在客厅里,虽然和孩子住在一起,但孩子挺尊重我的习惯。”张先生说,小时候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早上醒来撕掉前一天的日历,盼着快点把厚厚的一本日历撕完,因为撕完就能过年了。挂历在他心里,早已凝成了浓浓的年味和殷切的期盼。 

  如今,张先生感觉更离不开挂历了。“年纪大了记性不好,需要每天看一下日历,不但能看看这个月有哪些节气,这一天需要注意啥,而且还能把一些重要的日子标注一下,防止忘记。”张先生笑着说,像生日、节日等重要日子,他都会标注出来,因为这代表着一家团聚,对他来说,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多为单位公司采购定制 

  采访中,日历销售商刘女士介绍,无论是挂历还是台历,多数是靠批量订购。不少单位会主动联系制作,既能宣传、展示单位形象,还能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员工或客户。而且,台历品类涉及百科知识、名人名言、诗词书画、健康知识等,实用性和观赏性较强,对年轻人也很有吸引力。 

  家住新立小区的市民孙妍告诉记者,她虽然年轻,但非常青睐使用台历。每年元旦前,她必买的东西就包括台历。放在办公桌上,每翻过一页,便有新的心情,还可随手记事,这是电子日历无论如何都比不了的优势。(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