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做强职业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24来源:白银文明网

  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最直接。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教育部携手我省打造“技能甘肃”的历史机遇,全力做优做强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为白银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职业教育要实现“增值赋能”,就要切实提升质量。要加快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下决心解决自身质量不高、吸引力不强等长期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问题,为学生多元成才搭建更好平台。

  职业教育要实现长远可持续,就要为其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好各类信息平台,打通信息渠道,让更多有志青年了解职业教育的出路,通过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职业教育要实现健康发展,就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要切实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好青年学生信什么、想什么、爱什么、干什么、听什么的问题,让他们争当栋梁之材,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向未来,职业教育“大有作为”,只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就一定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贵富堂)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