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向随地吐痰坚决说“不”
发表时间:2020-12-29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正式实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规定要求,若发现吐痰行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或者其依法委托的单位可责令清除痰渍,并予以警告,拒不清除的,视具体情形予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禁止随地吐痰,我市也一直在倡议,但效果不是很好。在一些公共场所,还是会看到有人随地吐痰,看似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实际上却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殊不知,痰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原体均可通过痰液进行传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勤洗手、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分餐制等原本并不被人们重视的文明习惯,渐渐被人们接受。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些省、市逐渐出台了“禁痰”的相关法规、条例,加大了教育引导与依法处罚力度。

  为了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清洁,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我们不能将约束“吐痰”行为只停留在道德层面,而是要制定相关规定,向随地吐痰坚决说“不”。(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