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宝积镇墩墩滩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1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按照宝积镇党委安排部署,墩墩滩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引导到位。有些农户环境卫生意识淡薄,认为房前屋后是自己的地方,想怎么整就怎么整,甚至有些人认为环境卫生是保洁员的事情,与自己无关。通过在微信群、党员冬训会上、村广播大力宣传,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氛围。通过与农户签定门前“三包”合同,提高农户保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图片来源:宝积镇墩墩滩村

  强化网格管理,靠实责任。墩墩滩村属于城郊村,省道308线横穿而过,沿路铺面和辖区内的外籍人口管理困难重重。为了彻底改善人居环境,制定人居环境治理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片区日保洁日巡查日整改,将环境卫生做到细处,让制度在阳光下运行。

  实行巡查机制,落实责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对农户房前屋后及保洁员的片区进行周四巡查周五彻底整改的制度,晒一晒,比一比,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进行亮一亮。

  建立健全整治长效机制。根据保洁情况,村文书做好日巡查记录和日整改周整改台帐,督促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的,进行绩效考核制度。(宝积镇墩墩滩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