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区税务局党员赴"铜城英烈纪念碑"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斗志谱写税务新篇

--白银区税务局组织党员赴“铜城英烈纪念碑”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3月30日下午,白银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白银区紫灵山陵园管理处铜城英烈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铁骨忠魂,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战斗、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情怀。

  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来之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全体党员干部在庄严肃穆的“铜城英烈纪念碑”前默然肃立,向英烈致敬,追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雄壮画面。

清明祭扫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党员代表双手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铜城英烈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格外醒目。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依次敬献鲜花,并绕纪念碑缓行一周,瞻仰“铜城英烈纪念碑”,表达感恩之心、缅怀之情、崇敬之意。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铜城英烈纪念碑”前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铮铮誓词响彻陵园。

  “清明时节祭奠英烈,是缅怀、是追思、更是传承。我们税务干部要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主动担当发展重任,努力谱写税务新篇”,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振山如是说。

  第四党支部党员乔传伟说:“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赴汤蹈火,视死如归,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出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倍加珍惜,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白银区税务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