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悦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来源:白银文明网

悦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春风暖,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凝聚着民族的精神追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悦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清明系列活动,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着和传播者。

“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悦民社区

  红色影片抒情怀。通过观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纪录片,让社区工作人员在富有感染力的镜头语言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和缅怀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信念,感受到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精神。鲜活的人物、生动的语言深深触动了每位干部的内心。

“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悦民社区 

  网络祭祀表怀念。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尔名。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后人学习的榜样。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悦民社区 

  文明祭祀倡新风。社区通过在宣传栏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并采取资料宣传和微信宣传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普及文明祭祀理念 ,营造了浓浓的绿色清明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干部群众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认真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弘扬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悦民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