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白银市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和景明忆党史 颂扬英烈祭清明——白银市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细雨繁花,满目春景,又是一年清明。清明,是祭奠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重要节日。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祭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消防英烈的光辉业绩,追忆英雄事迹,深情寄托哀思,进一步激励指战员的斗志,增强指战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祭奠活动。图片来源: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一、知史明鉴,开展党史专题授课。平川大队组织指战员开展“清明缅怀先烈”党史授课,指导员赵泳帆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这一中心,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历史篇章,一个又一个精神支点。整场授课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性。

  二、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祭奠仪式上,大队全体指战员列队整齐、面容严肃地站在革命先烈塑像前缅怀和纪念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集体肃立脱帽默哀三分钟,并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随后全体指战员在纪念照壁前面对鲜红党旗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洪亮的声音穿透云霄,代表着全体指战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思念,更代表着大家对传承英烈精神,忠诚履行使命,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和守夜人的庄严承诺。

清明祭奠活动。图片来源: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三、走进历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祭奠现场,大队党员王明锋组织指战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学习过程中,指战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现场研讨交流,在追溯党的历史中寻求灵感、借鉴经验、提升本领,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对党忠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核心要义,全面实践对党忠诚的目标。

  四、红色教育,回顾革命岁月。在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指战员参观革命历史展馆。参观时,指战员利用展馆历史文字资料逐人诵读分享个人心得体会,通过大量反映革命前辈和先烈的文物,系统了解了革命先烈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动人事迹和崇高风范。活动最后,大队教导员文国山对全体指战员提出要求:指战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自觉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不断续写消防救援队伍“火焰蓝”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精彩篇章。

  通过此次一系列祭奠活动,不仅瞻仰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里丰功伟绩的同时,而且全体队员们接受了一次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切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