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电力路街道:倡导绿色祭祀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又是一年青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电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线上”绿色宣传。清明前夕,电力路街道在和谐共进电力路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推送了中国英烈网的祭祀平台,倡导干部及居民群众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实现为逝者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多种功能,足不出户便能缅怀英烈、致敬英烈。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图片来源:电力路街道

  “线下”志愿服务。在清明前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雷锋志愿者,开展“清洁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重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

  “融合”实践活动。电力路街道结合主题党日,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60余人前往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聆听革命战斗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激励街道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街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通过“线上+线下”的清明祭扫宣传方式,文明祭祀倡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了辖区居民朋友的称赞,营造了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的祭扫新风尚。下一步,电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守护绿色清新的家园。(电力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