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年人居家颐养公益微创投项目顺利结项
发表时间:2021-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1年4月30日下午,由白银市民政局资助的白银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项目——平川区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年人居家颐养公益微创投项目在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结项总结会。

  活动邀请了项目执行的社区社会组织——化工社区俏夕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首先,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做了总结。自2021年1月至4月,该项目共计为23名(独居、高龄、空巢、孤寡)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100次,服务总时长11269分钟,合计187小时49分钟。开展社区活动3场次,服务92人次。整个项目服务共计出动505人次志愿者。接下来,大家一起回顾服务的点点滴滴:

  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三助服务、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关爱、情感陪伴)

  社区活动——项目启动仪式

  社区活动——新春送春联,关爱老年人

  社区活动——欢欢喜喜过大年,开开心心闹元宵

  社区活动——浓浓饺子情,爱心暖人心

  志愿服务是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文明行为,化工社区俏夕阳爱心志愿服务队是“三社联动”项目孵化转型的社区社会组织,组织成员是退休的妇女职工,其中5名成员参加了白银市民政局2020年9月组织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照护者技能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她们秉承志愿者精神,在化工社区党委和众诚社工的支持和指导下,长期开展以老助老关爱老年人服务、文艺演出、环保活动中,有效参与了社区治理。

  老年人居家颐养公益微创投项目是平川区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白银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项目中申请的,项目落地于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采取“社工+志愿者”的形式为社区困难、孤寡、高龄、独居、空巢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解决特殊老年人居家养老的需求和面临的刚需问题。通过项目实施,建立了志愿者服务机制,下一步将结合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超市,实现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保证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有效进行。(平川区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