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救”在身边 企业先行
发表时间:2021-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景泰县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走、往实走。4月28日,景泰县红十字会联合景泰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了2021年矿山应急救护队应急救护培训会。景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相祖主持了开班仪式。县应急管理局、县红十字会及救护队33名队员参加了矿山救援队开班仪式。

  仪式前,大家参观了矿山救护队队员们平时训练的场所并观看了应急演练、4h正氏氧气呼吸皿的使用。

  张相祖指出,2021年度矿山救护队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地开班,体现了县红十字会和应急管理局对矿山救护队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矿山救援这一特殊工作的高度重视。把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应急救援专业训练,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队伍战斗水平。要把矿山应急救护队建成一支训练有素、能打胜仗的钢铁之师,真正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开班仪式结束后,景泰县红十字会矿山救援队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矿山救护队员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矿山救援力量,为矿井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是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推进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红十字会宗旨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矿山救护队在突发事件中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景泰县红十字会将以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班为起点,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继续为防灾减灾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和应急管理局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深入开展好应急救护建设年活动,共同为建设健康景泰努力奋斗!(白银市红十字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