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党建年中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严督实导抓落实 强化整改促提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党建年中督查工作

  近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反馈问题、讲授党课等方式,深入工委直属75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对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以督促干,以查促改,全面推动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各督查组坚持把“严、细、实”贯穿督查调研全过程,通过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建设、党支部工作手册、工作台账、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严格对照18项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内容,认真查找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四抓两整治”全域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党组织换届选举不规范、没有按照“七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学习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帮助党务干部提高抓党建促规范的能力水平;针对专题党课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形式单一等相对普遍的问题,现场予以提醒督导;针对个别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一些重要工作没有专题研究部署,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当面向党组织书记严肃反馈,做到边发现问题、边把脉会诊、边指导纠偏。

  通过严督实导,督促机关各党组织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时限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住抓整改、促提升,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抓实见效,为服务和保障市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