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平川区宝积镇:打响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为乡村“美颜”
发表时间:2021-09-07来源:白银文明网

  自“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的号角吹响后,平川区宝积镇积极响应,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环境,让宝积镇人居环境提“颜值”增“气质”。

  在宝积镇贺家川村治理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很快便在繁忙有序中让一条壕沟变得干净整洁。

  宝积镇贺家川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晓刚说:“这原来是我们贺家川村的一条沙壕,当时地里压沙的时候在这里取下沙的,取完沙后有的老百姓就往里面倒垃圾,现在我们准备把这个地方全部平整好,经过植树造林,做成一个景观。”

  为让每一位村民都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实践者,宝积镇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志愿+”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域无垃圾治理中。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到村民家中,为无劳动能力的家庭提供服务,帮助清理房前屋后,在行动中传播文明,助力乡村环境面貌改善。

  宝积镇贺家川村村民张俊惠说:“我也干不动活了,现在是乡上的、村上的来帮助我干活,前前后后的卫生给我搞干净,再以后保持住。”

  宝积镇贺家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杨晓萍说:“这个砖拉来,在这里乱堆,我们给往整齐码一下,有时候也帮她把屋里给打扫一下。”

  宝积镇地处省道308 沿线且位于城郊,公路边商户以及驻地企业较多,鉴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宝积镇贺家川村和墩墩滩村成立了物业公司,对公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垃圾清运车辆在村内巡回拉运,为人居环境整治夯实基础。

  白银秋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垃圾清运人员贺挺彪说:“我们现在收垃圾主要收农户、商铺、街道上的一些,这么下来上午能收两车,有时候下午收一车。”

  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宝积镇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因地制宜建立相关机制,全面消除农村脏、乱、差现象,从思想上行动上动起来,打造宜居乡村,让美丽乡村画卷在这片土地上徐徐展开。

  宝积镇生态环境工作负责人刘小婷说:“我们宝积镇划分了四级网格,由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担任网格长,村民、志愿者组成网格员,对全镇全区域实行全覆盖、无死角管理,同时,我们各村结合红黑榜、积分超市进行常态化评比管理,提高了群众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全域无垃圾,全民来参与。”(平川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