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电力路街道社工站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法制进校园、安全你我他” 电力路街道社工站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安全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一个家庭都密切相关,它关系到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他们是否能在一个健康、和谐、文明、安全的环境中成人、成才;因此、安全教育就成了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与首要任务。

  9月13日电力路街道社工站、向阳社区联系电力路街道综治中心,电力路派出所进平川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安全你我他”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了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电力路街道派出所张警官对学生防范滥用毒品、校园安全、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宣传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懂得更多的安全知识,在思想上观念上引起高度重视,晓之以理,付之实践。使学生熟记最基本的交通标志,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 不参加黄、 赌、 毒、非法传销和封建迷信活动; 严禁学生参与打架斗殴和危害社会的活动等,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学生从小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引领学生们从小事做起,珍视生命,时时、事事注意安全。

  本次活动教给了孩子们必要的安全常识,不仅提高了学生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珍爱生命的人生观,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电力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